高淳区政务服务网
当前位置: 首页
>便民服务>福利救助>老年人服务>老年人优待证办理
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办理
办理机构

   高淳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、淳溪镇北漪路18号、邮政编码;211300、联系人:邢菊新、联系电话:57317295。

受理范围 个人
监督投诉电话 025-57317295
办理时限

30个工作日

网上办理 网上查询
受理条件
所需材料
办理程序
流程图
收费依据
表格下载

  1、对年满60周岁的我区户籍老年人;

  2、外地人居住一年以上的老年人可申领发放《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》。

1、本市户籍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到各区县老龄办指定地点申请登记。

2、常住我区一年以上的外地老年人,凭本人身份证,并持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(如暂住证等),到各区县老龄办指定地点申请登记。

   1、申请办证的老年人需由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后,留下联系方式,一个月后到原地点领取。

   2、老年人因遗失、污损等原因要求补办或更换《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》,应按原程序在原地点重新办理。

   3、《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》由省老龄办统一监制。各区县要按照省老龄委确定的统一式样和制作标准,在省市老龄办与之签署协议的定点制作单位统一加工制作。

   4、各区县老龄办对申请登记点报送的老年人资料进行审核,并在一个月内交付制证单位,制证单位在收到办证资料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作,并送达各区县老龄办。

   5、高淳区老龄办为了方便广大老年人,已在各镇民政办、淳溪镇八个社区设立老年优待证办理点。